我艾迪超好听

查看详情

【原神/赛提】父母在孩子的教育方式上总有意见不和的时候

  超级无敌短打,真的很短。一句话概括剧情如标题。为了讲出并不好笑的冷笑话,部分人名用的英文,不影响阅读(大概)(目移)

  

  笑话来源于蓝鸟洋妞,另外我真的很喜欢洋妞们给小提取的昵称“nari”,可可爱爱!

  

  我流设定,我流赛诺小提和柯莱,对话流文学,很严重的翻译腔(哦你这只可恶的土拨鼠),能够接受再看。

  

  以上ok?

  

  

  

  Cyno:(摆出碇司令的姿势:胳膊肘杵在桌上,双手交叠撑住自己的下巴,略微低头,让人看不清脸上的表情)我和你说一件事,你千万不要怕。

  

  Tighnari:?……你说(os:只要不是冷笑话就行)  

  

  Cyno:我听手下的人说,在奥摩斯港看见柯莱和一位年轻男性学者在约会。

  

  Tighnari:绝无可能!我根本没看到有男性和柯莱……!

  

  Tighnari:(突然想到了什么)上周,柯莱确实拒绝了和我一起去须弥城,因为和朋友在奥摩斯港有约。

  

  Cyno:(抬头,拍桌而起,摆出大风纪官面对逃犯时才会有的严肃表情,具有很强的压迫性)这是一件很严重的事情。

  

  Tighnari:(试图掰正赛诺的思想)等等,也不一定就是恋爱和约会吧!普通朋友也有可能。

  

  Cyno:如果那位男性还送了她须弥蔷薇呢?我们都知道这在须弥文化里表示什么意思,就像我当年向你表白时——  

  

  Tighnari:(打断)你可以不用说了。

  

  Tighnari:就算是这样,这也是柯莱的交友自由,她不是小孩子了,我相信她能做出正确的判断。

  

  Tighnari:(继续试图说服操心过度的赛诺)就像园丁不会过多去干涉幼苗生长,我们应该给她更多的空间。

  

  Cyno:哼💢那可是一位男性“学者”,教令院的学者可没什么好人。他们不是脑袋空空就是想着怎么试探规则底线。

  

  Tighnari:(干巴巴)哦,说得好,那尊敬的大风纪官大人不如回沙漠那,何必呆在我这个不是好人的“学者”这里。

  

  Cyno:(慌)我不是——我不是在说你——我的意思是,你确实是一位优秀的学者!  

  

  Tighnari:(拖长尾音)哦——  

  

  Cyno:在我眼里,你和他们不一样——  

  

  Tighnari:(假装生气,实则憋笑)有多不一样?

  

  Cyno:(看出来了提纳里在使坏)就像在咖啡店我从来都只点茶而不点咖啡—— 

  

  Tighnari:(大概猜到这家伙又要讲些没营养的冷笑话,但还是很配合)为什么? 

  

  Cyno:(面无表情但是眼睛亮亮的)因为我不需要咖啡,我要茶,我只要一杯茶,nari.

  (I only need a cup of tea, nari)  

  

  Tighnari:(被赛诺装无辜可怜狗狗的眼神打败了)好吧好吧!

  

  Tighnari:(主动抱抱等着被夸奖冷笑话的赛诺,将下巴抵在对方的脑袋上,用手环过赛诺的肩膀一下一下给沙漠胡狼梳理一头半长银发)  

  

  Cyno:(满足地抱回去,蹭蹭。光抱还不够,常年在沙漠烈日下被阳光直射的胡狼爪子并不老实,顺着提纳里挺拔的脊背往下滑,摸上正一甩一甩的手感很好的尾巴,极其熟练地顺着尾巴骨开始顺毛)  

  

  赛诺此时已经完全沉浸于暧昧的氛围中,忙着抱抱摸摸亲亲自己心爱的小狐狸,忘记了这场话题的主人公柯莱小姐,以及两人意见不和的“柯莱是否能和陌生男性学者约会”的话题讨论。

  

  

  

  等到晚餐见到柯莱和卡维时,赛诺才猛然惊醒,刚才被提纳里带跑了思维,没能在针对柯莱的教育方式上和提纳里达成一致意见。再看看卡维这个因为和艾尔海森吵架离家出走而不得不来化城郭蹭饭的多余人士,赛诺感觉今天自己是别想继续这个话题了。 

  

  但是不问的话又不甘心,纠结半天赛诺还是想要从心,反正卡维也是有分寸不会往外说的人。  

  

  Cyno:(清了清嗓子)柯莱,我听说你最近——  

  

  Collei:(一口气不停地说完长段话)是妙论派的阿尔巴先生,我想学习怎么做兰那罗木雕,就向妙论派的学者请教了一下!他在这方面很有研究!须弥蔷薇是装饰木雕的材料!我和他只是朋友!

  

  Collei:(说完停下来喘口气,给提纳里递了一个感激的眼神,提纳里给她回递了一个安抚意味的眼神)  

  

  Cyno:(看到了师徒两人的眼神暗号,失策了,“犯人”居然提前对了口供)好吧,但我还是得说——  

  

  Kaveh:得了吧赛诺!你现在真的很像什么要阻止女儿谈恋爱的多管闲事的老爹!思想最腐朽的贤者都不会这样教育孩子!

  

  Collei:(努力地憋笑,好辛苦,别过脸偷偷笑出来)  

  

  Tighnari:(光明正大地当着赛诺的面笑出声,毫不遮掩)  

  

  Cyno:(咬牙切齿地看着卡维,仿佛要以顶撞大风纪官的罪名将他丢进教令院接受审判。赛诺暗暗决定以后绝对不会再放这个黄毛进化城郭的家门一次)  

  

  Kaveh:——你看提纳里这个妈妈就很开明,能不能学学。  

  

  Collei:(实在憋不住了,笑得眼泪都出来了)  

  

  Tighnari:(一口气没上来,笑容僵硬在嘴角)  

  

  Cyno:(卡维你做的好啊!以后聚餐还是带你的,但别再来我们家打扰亲子活动了!)  

  

  最后四人一起“愉快”地吃完了提纳里亲手做的菌子大餐。卡维满足地拍着吃到撑的肚子和三人告别,准备回须弥城再和艾尔海森大吵三百回合;柯莱心虚地说自己还要多多练习一会怎么雕刻兰那罗就不打扰师父和赛诺先生了,果断溜回自己的房间。  

  

  最后只剩下提纳里和赛诺站在客厅中面面相觑。

  

  Cyno:(咳嗽一声)nari?孩子妈妈?我们还要再来讨论一下孩子的交友问题吗?  

  

  Tighnari:闭嘴赛诺,你今晚睡化城郭外的七天神像下吧!

  

  

  

  。

  

  脑袋发昏已经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我真的很喜欢一些一家三口。

  

  提纳里的英文名是Tighnari,前四个字母Tigh发音同“tea" 。"i only need a cup of tea, nari"  =  我只需要一杯茶,纳里  =  我只要你(提纳里)

  (天呐我居然在解释冷笑话)

  

  当时在蓝鸟看到这个梗笑疯了,但是现在找不到原梗太太是谁,有知道的感谢告知!侵权会删!

  

  。

评论(8)
热度(323)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艾迪超好听 | Powered by LOFTER